S04碎碎念

一杯普洱茶:

 


本人看剧有个习惯,在某个觉得有意思的节点会时不时把进度条往回拖,同时开弹幕看看网友们都吐槽了什么。然而在进入最后几分钟、再往回拖进度条的时候我却不想开弹幕了


——拿本人所有的节操和下限担保,弹幕绝对都特喵的炸了


 


结尾五分钟循环五次、冷静了两天一夜之后我终于能理智【?】来评论一下E02了


 


▶首先是哈德森太太。哈德森太太今天气场 两米七,让我们集体为哈德森太太唱赞歌,没有哈德森太太坐镇贝克街整个伦敦——不应该是英国——迟早会陷落的


 


作为一个从此沦为哈太太脑残粉的人表示,虽然从哈太太在美国特工眼皮底下藏手机还假哭转移注意力时就觉得不简单,但结果居然是个如此了不得的老太太?!我此刻毫不怀疑哈太太年轻时候也一定是个……魄力非凡之人,果然能在Sherlock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能搞大事情的人才!


 


这和吸引John的人必然都具有其危险性一样已经成为定律了是吗?【手动再见】


 


▶然后是John. 关于Mary的幻觉让我一直有点方。因为比起精神幻想,我个人更倾向这更类似分裂……好吧分裂的话本人是无法察觉的,而且Mary自己也强调是John想象出来的这点就足以证明并非分裂。而最后感到松一口气却也为只可惜的是,Mary的幻觉应该不会再出现了【其实我还是挺喜欢Mary在旁边各种吐槽鼓励John的】


 


从E01结尾医生对侦探的责备,到02的对侦探大打出手,虽然作为一个旁观者心里很不好受不赞同这种行为但不得不说还是挺理解医生的。能拷贝出一个与之交谈,还似乎有着单独人格及思维方式的幻象,医生这是随时会精神崩溃的节奏啊。如果没有侦探闹这一场,我毫不怀疑医生哪天会真的毁掉。他的内心一定有着无处发泄的自责愧疚,他对Sherlock的行为完全是迁怒但他不得不,他伤害Sherlock因为他足够接近他,无论是情感上或者其他,01结束的时候我看到John的眼神,瞬间想到的是,他恨他,就像他恨自己。他不原谅Sherlock,就像他无法原谅自己


 


而最后John说Mary不是Sherlock杀的,是因为John终于意识到,他不是真的恨他


 


就像我很久前听到的一句话,虽然这是形容天朝家人相处模式的——我们总是在伤害最亲近的人。我们总是选择伤害他们,把最尖锐的一面对准彼此


 


有些时候,如果我们不伤害他人,我们就会伤害自身 


而John把这两样全都占了


 


然而Sherlock明白。虽然他对感情和人心不在行,但他总是懂,就像他戴上帽子后的那句,“对吧Mary?”——虽然只是这样,虽然他什么都没说


 


▶关于这个拥抱我不想说什么,这段主演们,特别是Mary和John的演技爆棚得让我想尖叫,John坦白出轨的时候真心松了口气,John.Waston,终究还是那个接受一切、面对一切,将这一切该死的过错扯开来担着的男人,他还是那个战士。他不逃避,他不懦弱,而我最喜欢他的,恰恰是他颤抖着坦诚自己“I'm not the man you thought I was”,“But that's the point”“ 
That's the whole point.”


 


前者是他坦露自身的勇气,后者是坚信自己过错的绝不原谅。


 


然后医生捂住眼睛,大滴的眼泪伴着呜咽掉下来,砸的我心都抖了。这是我们看到的,Dr.Waston的第二次眼泪


 


幸好还有Sherlock。John。事已至此,但你还有Sherlock。你还有他


 


我们皆是凡人,我们都会犯错,虽然精神出轨这个既定事实有点让人不痛快,但我们确实在不自觉中已将你立入神坛。【稍微思考了一下在其他方面让医生“凡人化”,发现更难以想象】


 


这个拥抱能让我再暖三年。


 


 


▶身为原著党感觉被魔法特和麦哥耍了好大一次……两次


 


E01自Sherlock砸了雕像之后剧情就如脱了缰的野马,满脑子都是#给我等等这和说好的不一样##这发展走向是怎么个情况#


 


02好些,毕竟标题就指示了出处,都知道原著里是怎么回事坚信Sherlock在装疯,结果又被结尾庞大的信息量噎了个猝不及防【the hug还不算在内】


 


很好你们脑洞简直是黑洞【比哈特】


 


▶说来这个福尔摩斯家的妹子你到底和Moriarty什么关系,为什么你比起Holmes更像Moriarty家的?!神态动作还有最后的表情像极了Moriarty!


 


不过这个结尾堪称精彩就是了


 


虽然John精神出轨→被吸引的对象是个Holmes这点简直不自觉就让人想多了嗯。不过至少从表面上表明了你这辈子是跟Holmes们扯不清了认命了吧John


 


下集编剧是麦哥还是魔法特来着?总之我是抱着你们说好的两个人到老了还坐在那里聊着天的承诺看着你们呢


 


给这两个人点温柔吧,他们值得被全世界温柔以待


 


PS. Sherlock戴上帽子后说的那句“对吧Mary”之后,John注视着整个房间等着Mary出现那段真是让我……五味陈杂。然而她终究是没再出现

2017-01-13  /  80热度  /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