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15

一年没上过这里写东西了。

哦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上了高一后遇到了很极品的级长和班主任。怎么说……整个学习氛围很压抑。然后现在期末考考完了,放假了,准备升高二文理分班了。不知道进不进得了重点班,我也不在乎了。随缘吧。但我还是会努力学,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学。

然后我从二次元圈子踏入了欧美圈子。对对我欧美男神是Benedict Cumberbatc,别问为什么了就是爱他。我只要一无聊,一没事干就会把神探夏洛克全三季重新看一遍。一遍又一遍下来,里面的台词我都记得滚瓜烂熟了,甚至缺和小自由两人的一举一动,表情,眼神交流都记得一清二楚。嘛…只能说不要小看那些平时无聊到死的狂热粉丝的挖掘能力。

嗯……还有RDJ、一美、抖森他们是墙头一样的存在。

然后声拟A24之前说退圈然后又回归了,真好。还是老样子和坂田两人一起搞搞生放啊,玩玩游戏,唱唱歌。看到两只依然像the good old time一样很满足。

其实从银魂动画完结就没有动力再去追漫画了。但最新的系列猩猩福利发大了让我不得不去追。神威和总悟见面了,干了一架,淋漓尽致地。大半夜看的漫画,燃到我睡不着要去朋友圈刷屏。

然后慢慢变成了个电影迷。老是在闲暇时候在网上搜刮电影来看,各种各样的。程度严重到了有同学会直接把他U盘扔给我让我把电影全部拷贝给他← ←。

然后最近补完了蝙蝠侠诺兰系列三部曲。我该说看了它的第二部黑暗骑士之后,就没什么胃口去看第三部了。因为第二部太经典,已经填满了我一切需求。

大家都觉得主角是电影里的灵魂,是顶梁柱,主角是一切。哦但其实不是的,《蝙蝠侠:黑暗骑士》里的反派才是这部电影里的灵魂。如果没有小丑这个反派,这部电影也就没什么值得可看的了。

小丑这个角色太复杂,没几个演员能够驾驭它。但偏偏Heath Ledger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天才演员能演出经典。我第一次欣赏的这演员的作品就是《断背山》,他把主角的羞涩,隐忍演得传神,却能在黑暗骑士里把小丑的疯狂混乱,不受拘束,黑色幽默,残酷无情,毫无原则,毫无底线,聪明分裂给演得无人能够超越,我觉得很出人意料,更多的是惊喜。

演员赋予角色生命。Heath Ledger向世人展现了出一个经典无人超越的小丑,我们赞叹,我们讴歌。这也是Heath Ledger的最后一个角色。

他是在电影上映的那年1月份去世的。我觉得很可惜,很遗憾。他有着无穷的实力和潜能,才28就去世了,太可惜了。我们本可以欣赏他更多的影帝实力的作品。不过值得安慰的是,那届奥斯卡最佳男配毫无疑问地颁给了这位演员,小丑这一角色的完美演绎,他实至名归。

的确无可挑剔。

小丑一出场我就被他的气场完全地惊艳到了,导致我全程亢奋地看完这电影。

中间让我印象深刻的桥段有很多。

小丑揪着那黑人大哥的头拿着小刀抵住他的嘴角,开始叙述自己嘴巴上伤痕的由来,他带着神经兮兮的,混乱的,疯狂的,分裂的神情和动作,说出:"Why so serious?Let's put a smile on that face."我差点就把耳机摔了。我为他精湛的演技而到无可自拔,我为这角色散发的魅力而无可自拔。

还有就是蝙蝠侠在警察局里审问小丑那段。当时是小丑计划好自己被抓,然后在拖延时间,最后再利用两个人质来达成自己目的。审问时蝙蝠侠气势汹汹,暴怒地狂揍着小丑,表面上看蝙蝠侠占尽了优势,但事实恰恰相反。小丑不怕被揍,他就是个freak,他享受这过程。蝙蝠侠越是着急地揍他质问他人质在哪,小丑越是大声狞笑地扯东扯西来更加激怒你。我看到这里反而想大笑出声,因为当时的蝙蝠侠就像是一条饿极了的狗,狠狠地咬,却咬向了一只刺猬。这里两个角色的对戏明显小丑气场完爆蝙蝠侠。只能说这天才演员寄予了角色源源不断的生命力,演技高超,让观众完完全全地沉浸在当中了。

小丑这一角色疯狂残忍但却充满智慧,他对人性有深层次的领悟。从他嘴里蹦出来的话,让人感觉阴暗冷冽,但无一不是事实,残酷又真实。

他对那个没被枪射死的银行经理说:"我相信那些没杀死你的东西会让你变得更奇怪。"

他对那位跟他作对的黑人大哥说:"为什么那么严肃?让我们在这脸上添上个笑脸吧。"

他在车上涂:"屠杀是最好的良药。"

他对蝙蝠侠说:"那些黑帮蠢货想让你消失然后他们就可以回到以前的生活了,但我知道回不去了,你把一切都改变了,永远地。"

他对蝙蝠侠说:"我可不想杀你,没了你我能干什么?回去勒索那些黑帮?不不不,是你让我变得完整。"

他对蝙蝠侠说:"别像他们一样说话,你不是他们。"

他对蝙蝠侠说:"在他们眼里你就是个和我一样的怪胎。他们现在需要你,等到他们不需要你的时候,你就会像个麻风病人一样被他们驱逐。他们的道德和准则是个烂透了的笑话,只要碰上一点点的麻烦,他们就会舍弃掉。他们只有在和平的时候才会当个好人,等到了危急时刻,这个城市里的文明人就会互相残杀。所以你看,我不是魔鬼,只不过想法超前罢了。"

他对那位被他杀了六位朋友的警察说:"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用刀?枪太快了,你品尝不到所有细微的情感。人在最后一刻会展现出他们真实的样子,所以某种程度上我比你更了解你的朋友。你想知道他们当中谁是懦夫吗?"

他对蝙蝠侠说:"哦,你,你就是不能让我死是吗?当无法阻挡的力量碰上无法动摇的物体,就会是这个结果。你真的是无法被腐蚀,不是吗?你不杀我是出于某种错位的自以为是的正义感。而我不会杀你,因为你实在是太有趣了。 你和我注定要这样玩下去。"

他对蝙蝠侠说:"我把这城市的光明骑士变成了和我一个档次的人,这一点都不难。疯狂就像是地心引力,你需要做的只是轻轻一推。"

感谢Heath Ledger演绎了个那么完美的小丑。

其实要我说,最后小丑和蝙蝠侠两人都有赢有输。

那两艘船的人并没有遵从自己内心邪恶的欲望把对方的船引爆,最后那些市民们并没有崩溃沦陷,小丑输了。

要一人承担起所有的罪与过错,独自逃亡,失去了所爱的人,也失去了光明骑士,蝙蝠侠输了。

我在贴吧上看到一句总结:

"小丑输给了人性的美好,蝙蝠侠输给了人性的丑恶。"

对的,小丑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证明人性的弱点,人性的恶。他就是想看这些人沦陷,堕落。他也成功了。他成功地让影片开头的五个银行抢劫犯自相残杀,而自己不费吹灰之力坐拥其实;他成功地拉拢了黑帮党派;他成功让整个高谭市的人怪罪蝙蝠侠;他成功地让市民参与进了他的杀人游戏;最后他成功地让整个高谭市的希望——光明骑士堕落成双面人,堕落成杀人犯。

小丑成功地利用人性软弱之处,玩弄人心。

在这点上小丑赢了,而蝙蝠侠输得五体投地。

小丑唯一失败的是没有让那两艘船爆炸,没有让整个高谭市堕落崩溃。

在这点上蝙蝠侠赢了,是蝙蝠侠让高谭市的人始终保持着希望,小丑输了。

这就像一场关于人性善与恶的辩论赛,小丑是对的,但蝙蝠侠最终辩赢了。

然后半个暑假已过。高二的学习估计会更加忙碌,也不会常来这里了。嘛,前半个假期一直在荒废时间打游戏啊,看电影啊,听歌啊。虽然作业做完了,但有可能没那么快能调整回学习的状态。

没关系,怀着希望走下去吧。

Don't be so serious,just carry on.


以上。

2014-08-15  /  1热度  /   

评论
热度(1)